9.29.2013

悼 渡船角

望出窗外 夕陽西照 波光粼粼
媽咪 好大個鹹蛋黃呀
濃濃的海水味 好像還有渡輪嗚笛聲

望出窗外 海面黑漆漆的
中銀在閃 信德的恭賀詞仍在
新年時 煙花炸得IFC像七彩天婦羅
讀書好苦 工作好苦 望望海景
天空好闊 就會想起那年對星星起的誓

望出窗外 不見中銀 IFC僅餘樓頂的光
風景的盡頭變近了 綠色圍網跟吊臂
工作依然好苦 但抬頭再看
都沒有了那片敞開壞心情的風景
我不再關上燈 靠著窗 遙望呆想
甚至乎抬頭去看 也懶得去費力
我很想這片土地能回到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